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广州港两个投资近25亿元仓储物流项目动工!

广州港两个投资近25亿元仓储物流项目动工

时间:2024-03-28 21:28:29 来源:岳洋娱乐网 作者:时尚 阅读:333次

广州港

广州港(网络图)

  29日,广州港两个投在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筒仓二期工地,资近桩机轰鸣,亿元最弱成仙系统投资额合计近25亿元的仓储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北区)项目和广州港南沙粮食及通用码头筒仓二期同时动工。项目建成后,物流广州港南沙港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物流分拨中心和粮食集散中心的项目核心枢纽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总建设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动工总投资额为54亿元,广州港两个投分北区和南区二期建设。资近最弱成仙系统此次动工建设的亿元北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30.86万平方米,投资额为16.65亿元,仓储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物流项目投产后,项目有助于广州港进一步拓展外贸航线,动工深化粤港澳协同发展、广州港两个投互利共赢,率先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南沙粮食及通用码头筒仓二期筒仓项目总投资额为7.59亿元,新建14个大直径筒仓和48个立筒仓及配套设施,仓容达40.9万吨,将于2020年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南沙港区粮食仓容将突破100万吨。

  广州港股份公司总经理邓国生表示,上述两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广州港海铁联运优势,促进港口服务升级,发挥南沙港区联接海内外市场的枢纽作用,推动集装箱新航线开辟;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筒仓二期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广州港将逐步告别港口发展长期受制仓储能力的艰难历史,并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广州港在华南地区粮食集散的枢纽地位。

  随着物流体系的不断发展进步,具有快速、安全、运能大、成本低等突出优势的海铁联运,成为当今国际上多式联运的重要模式。

  目前,贯穿广州佛山江门中山的广州南沙港铁路工程项目建设正在推进,预计到2020年建成后,南沙港区能直接开展铁水联运,将对佛山、中山、江门等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定位具有海铁联运功能的综合物流园。

  据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规划,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项目位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海港区块内。其规划发展重点为发展航运物流、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贸易等航运服务业。

  在粮食供应方面,据广东省粮食局网站数据,2017年广东省粮食消费量约为4690万吨,预计到2025年,广东省粮食消费量将达到5300万吨,而全省年粮食生产量仅可维持在1400万吨水平,粮食供需缺口巨大。目前,全省粮食调入主要从海外进口以及从国内其他省份调入,运输方式主要通过港口和铁路调入,水路调入约占粮食调入量的90%。

  广州港是华南地区主要的粮食中转港口之一。2017年,全省水路接卸粮食3360万吨,其中广州港粮食货类累计完成1660万吨,占全省接卸量的五成。广州港为华南地区居民粮食供应发挥一定作用。

  广州港集团称,预计至2020年,广州港新沙港区11号12号通用泊位和南沙粮食通用码头筒仓二期项目建成后,广州港股份将拥有万吨级粮食通用泊位15个,粮食通过能力超过3500万吨,粮食仓储能力将超过260万吨,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广州港在华南地区粮食集散的枢纽地位。(完)

(责任编辑:知识)

推荐内容
  • 掘金险胜终结热火5连胜:约基奇18+11+7关键两罚 波特30+11
  • 文昌、琼中2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深夜两车追尾侧翻  江夏民警客串道路清洁工获点赞
  • 深夜两车追尾侧翻  江夏民警客串道路清洁工获点赞
  • 牛市的节奏? 有种现象值得关注
  • 吉林省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企业自查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