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宁可犯错,不可错过”!向文波: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宁可犯错,不可错过”!向文波: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时间:2024-03-29 06:03:57 来源:岳洋娱乐网 作者:热点 阅读:685次

  工程机械行业是犯错反映基建投资冷暖的晴雨表,也是不可波必我国制造业领域中发展速度较快、技术实力较强、错过并不是眼前的我市场份额较大的向文须抓行业之一。今天,犯错我们的不可波必报道走进大型装备企业三一集团,来了解在信息技术革命、错过能源革命交叠的向文须抓技术变革窗口期,一家常年与砖头、犯错并不是眼前的我水泥打交道的不可波必工程机械企业是如何实现转型发展的。

  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最新发布 新年各地掀起开工潮

  1月16日,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发布最新一期报告。向文须抓2023年,犯错全国工程机械开工率保持总体平稳、不可波必稳中有进的错过基本态势。新年伊始,东中部多省份掀起重大项目开工潮。数据显示:1月1日-7日,江西工程机械综合开工率日均值为57.52%,位居全国第一;福建、浙江连续7日工程机械综合开工率均超过50%;安徽综合开工率一路攀升,从49.39%增至56.42%。这些数据,采集自三一集团遍布全国的各类工程机械装备。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 向文波:现在我们连接入网的设备95万台,这个样本数有足够的说服力,至少能反映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些情况。现在很多政府决策部门、研究部门都拿去作为一个参考指数。

  三一集团:国内工厂智能化改造全面完成

  在这座占地10万平方米的智能工厂,1540个传感器、200台机器人也全部被连接了起来。大到72米长的臂架,小到2毫米的螺丝,都由机器人完成装配。在工厂智慧调度系统的组织下,101320种不同类型零件有条不紊嵌入各个生产环节,实现263种不同规格混凝土泵车柔性智造。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 向文波: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国内所有制造工厂的智能制造升级,也完成了第一家海外智能化工厂的建设。去年(2023年),在销售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利润增长28%,应该跟这些大规模的智能化改造是有关的。

  国内工程机械头部企业加速出海

  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我国工程机械产品累计出口额3132.94亿元,同比增长17.3%。2023年前三季度,国内多家工程机械企业海外销售快速增长。其中,海外销售收入对三一集团营收的贡献已接近一半。

  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杰:三一集团已经走向了全面的全球化,您和团队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未来越来越多类似的挑战?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 向文波:我们要主动去应对这些变化。比如对于中国产品的这种高关税,我们必须采取措施,由过去单一的产品出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通过制造的全球化、研发的全球化、产品服务的全球化,去解决这个问题。

  三一集团:新能源赛道“宁可犯错 不可错过”

  三一集团布局光伏、氢能、锂电、储能等多条新能源赛道,在相关领域都已经实现了产品投产或技术突破。向文波说,要从目前千亿元级的营业收入规模跨上万亿元级台阶,就必须要抓住新能源革命带来的机会。哪怕在过程中犯了错,也绝不能与它擦肩而过。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 向文波:我们讲过,叫“宁可犯错,但是不可错过”。对于我们做企业来讲,最不能错过的是时代赋予的机会,但凡我们有能力去承担这种风险,我们是愿意去冒险去尝试的。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责任编辑:刘德宾

(责任编辑:知识)

推荐内容
  • 湖南株洲芦淞区人武部拉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序幕
  • 东海证券:零食量贩行业整合加速,规模效应逐渐显现
  • Steam Deck 公布 11 月最受欢迎游戏榜:《博德之门 3》《赛博朋克 2077》《暗黑破坏神 4》前三
  • 12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 共赴低碳未来 能源企业如何逐“绿”而行?
  • 东体:中甲一线主力月薪大幅缩水,一万甚至几千元的大有人在